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上一]白兔 4

とある

上条当麻×一方通行

跟原作好像有关系又好像没关系…

OOC到天边

这一章节有点G请慎重阅读



白兔


4


研究室并没有能够处置这么大的实验动物的水槽,因此上条当麻被带到职员们在有需要的时候会使用的普通浴室。

“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抱得动吧?”研究员将白色的少年交给上条当麻抱着,顺手将一管针剂放到他的外衣口袋里,“还不老实的话就用这个。”


上条当麻本来是要辞职的。却一大早在玻璃幕墙前观看了一出大灰狼捕食小白兔的戏码。

没想到白色的少年会反抗得那么激烈,明明逃不掉也无处可逃,被逼到墙角还狠狠咬了壮汉研究员的胳膊一口。可能之后壮汉研究员那一拳打得他有点脑震荡,现在被上条当麻抱在怀里的他十分安静。左边嘴角撕裂了,白皙的脸上一片乌青,半边脸都肿了起来。要不是上条当麻马上冲进笼内阻拦,恐怕会被打晕为止。

上条当麻把他放在更衣处的长凳上,脱下外衣盖在他身上。进入浴室放了水,然后到隔壁找医药箱。

希望他不要乱动……

然而事与愿违,以最快速度找到医药箱走回门口时上条当麻听到了咕咚一声。

与铺了地垫的笼子不同,浴室的地面是坚硬冰冷的地砖,摔在上面的白色的少年痛得手臂和大腿都在打颤,却还咬着牙往门口爬。

上条当麻想起刚开始打这份工时,曾经有一次没有锁好笼子,让一只小白鼠逃走的事。那只不知所踪的小白鼠的逃狱应该是成功了,但是这个失去了行动能力的少年,如果没有得到什么人的帮助,根本毫无逃脱的可能。

掰开他的手指,没收了他攥在手中的针管,丢进垃圾桶。

两手伸入他的腋下,将他提起来,放回长凳上。

被缴武器的白色的少年终于放弃了挣扎反抗,一动不动地任凭上条当麻给自己擦药处置伤口。但在上条当麻去解他穿着的唯一一件罩衫的系带的时候,他又不配合了。

“不能穿着衣服洗澡吧。”

上条当麻意识到除了他刚来到研究室的那一天,自己就再也没跟他说过话了。

半强迫地脱掉了罩衫——其实只是一块布,中间有个洞套头,两边肋侧各有三处系带,十分好脱——果然里面没有穿任何内衣。比想象中还要瘦,仿佛人体骨骼模型披了层皮坐在自己面前。更为骇人的是,异样青白的皮肤上,纵横交错的伤痕,没有自然形成的痕迹,全部都是整齐的切口和缝合的痕迹。

没有让他光着身子,原来是为了遮掩这些实验的痕迹。


之后这一整天,上条当麻手上还做着自己份内的工作,脑子里却不断展开自我辩论。

虽然所有实验动物的笼子的钥匙都在主控室,唯独他的由芳川老师单独保管,有时会交给壮汉研究员但也到不了自己手上。

即使拿到钥匙打开笼子也没有用,凭他的身体根本逃不掉。

跑丢了一只小白鼠没有被追究,但是跑丢了他显而易见不可能不被追究。

把这么大体积的物品带出研究室,想不被人和无处不在的监控发现难度太大了。

如果真的把他带出去了,要藏到哪里呢?自己的公寓?神奈川的老家?跟管理员/父母说捡了只兔子回来养?

洗澡的时候查看了一下他脖子上那个黑色的项圈,材质不明没有接缝无法拿掉,很可能是追踪定位装置。

离开了24小时恒温无菌的环境,他还能活下去么?能活多久?

……

全部都是不切实际的空想。

但是上条当麻忍不住思考了一轮,得出否定的结论,再思考一轮,再得出否定的结论。

时间过得很慢。

小白鼠们大多在睡觉,日本大耳白兔们一刻不停地咀嚼着食物。

有几个笼子是空着的。

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时候他们在对它们做着什么。


他们在对他做着什么?


=TBC=



评论(6)

热度(4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