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上一]白兔 5

とある

上条当麻×一方通行

跟原作好像有关系又好像没关系…

OOC到天边

real赶着去投胎的一章


白兔


5


虽然被称为“室”,芳川老师的研究室实际上占用了一整栋楼。上条当麻走向通往核心区的走廊,一路上大部分房间的灯都关着,显然已经下班了。

黑暗与寂静让上条当麻心中的忐忑更为强烈,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

终于有一位身穿白衣的矮小老人迎面走来与他擦肩而过,那张青蛙般极具特征的脸孔让上条当麻认出了他是大学附属医院的名医。而他走出的那个房间依然亮着灯,正是芳川老师的办公室。

从半开着的门,可以看到芳川老师坐在长沙发上,枕着她的大腿熟睡着的,是一天未见的白色的少年,身上盖着件研究员的白大褂,脸上的伤显然也得到了更好的处置。

“上条同学?你怎么还在?”

芳川老师先发现了上条当麻的存在。

“我……我想是不是结束之后要喂他,但是一直也没有送回来……“

“啊,抱歉,忘了告诉你了。”芳川老师笑着摸了摸白色的少年的头发,“我已经喂过了,吃饱了之后就睡着了。”

“呃、那么……”意料之外的情况让上条当麻有点断片。

“不过上条同学总是来得正好,麻烦你抱它回去吧,我可不想再让暴力大猩猩碰这孩子了。”芳川老师把手轻轻搭在白色的少年的额头上,遮住了淤青肿胀的左脸。

尽管上条当麻已经尽可能动作轻柔,在碰到白色的少年身体的瞬间,还是把他惊醒了。

“Accelerator,是我,没事的。”

听到芳川老师的声音, 确认了芳川老师的脸,白色的少年再次闭上眼睛。


“Accelerator……是他的名字?”

芳川老师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我在学生时代,曾经照顾过它一段时间,那时它还是个小不点……对了,就是跟你现在差不多的工作。”

“他到底是什么?”

“白兔啊。”芳川老师没有改变口径,轻描淡写地说。

“作为实验动物繁育、作为实验动物饲养、作为实验动物使用的、实验动物。”


用想得到的关键词组合进行了一番搜索,果然没有搜到任何相关的情报。

或许学园都市的研究机构将人类——即使通过什么操作导致彻底的色素缺乏也不能改变白色的少年仍然是人类的事实——“作为实验动物繁育、作为实验动物饲养、作为实验动物使用”并不算什么值得记上一笔的新闻,可能在业内还是司空见惯?毕竟交接时在场的十几个人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惊讶。

唯一的安慰是,虽然说出了冷酷无情的台词,芳川老师看着白色的少年脸上的伤,眼中的心疼并无虚假。

“上条同学是个善良的人呢,好好照顾它吧。”

从芳川老师那里轻易得到的钥匙,让上条当麻完全打消了辞职的念头。


“Accelerator、Accelerator。”

玻璃幕墙另一边,侧躺在地上的白色的少年抬起眼皮,看了一直在喊他的上条当麻一眼,很不耐烦的表情。

“我叫上条当麻。”上条当麻做了个迟到的自我介绍,从给食的小窗,将一盒牛奶塞了进去。这个窗口很宽但是高度有限,把盒装牛奶横放着塞进去已经是极限了。

白色的少年疑惑地看了看牛奶盒子,又看了看上条当麻。

上条当麻盘腿坐在玻璃幕墙前,拿起另一盒一模一样的牛奶,用夸张的动作取下盒外附带的吸管,从吸管口插进去,吸溜吸溜地喝了起来。

白色的少年伸手够到了牛奶,也取下吸管插进去,唆了一小口,似乎对味道还满意,两手捧着盒子继续喝下去了。

果然今天早晨到十点还没有饮水也没有进食,不是他不饿,而是嘴角的伤口疼吧。

上条当麻贴在玻璃上:“愿意跟我聊聊么?”

可以用芳川老师给他的钥匙打开笼子的门,但考虑到之前其他人进入笼子之后白色的少年的过激反应,以及如果有人看到自己没事跑进笼子里着实太怪异了,就还是选择隔着玻璃保持安全距离的形式。

然而白色的少年喝完了牛奶,就躺回原处,还捂住了耳朵。


整个研究室的人,白色的少年只跟芳川老师亲近。芳川老师应该也意识到这一点,从“实验”的那天之后,每天都会来看看他。本来上条当麻担心自己偶尔会给他吃点奇怪的食物(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普通的食物)会不会不大好,结果芳川老师带来更多奇怪的食物(有些对于普通人来说都不普通了)。有时芳川老师会让上条当麻把他抱到主控室,在那里亲自为他进行静脉注射。

“是营养剂哦。”芳川老师这么说。

不知道她的话几分真几分假,不过每天都负责“搬运”白色的少年的上条当麻的确感觉到他在变重。

“再胖下去我要抱不动你了。”

上条当麻在从主控室将白色的少年抱回单间的时候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是你自己缺乏锻炼吧?”

梦寐以求却求之不得的声音,在这个时刻回怼了他。



次日上条当麻揣了两盒牛奶来研究室,一路上看到什么都止不住要笑。

有一种预感,在僵持了小半个月之后,今天能够跟白色的少年聊聊。哪怕只是说些毫无营养的闲话也可以。


隔出三分之一为笼的房间没有窗户,24小时都有照明,只是夜间更暗。为了保护白色的少年的眼睛,昼间实际上也很暗。当上条当麻开门发现里面一片漆黑的时候,呼吸骤然急促起来。

开灯。

果然,玻璃幕墙分隔出的巨大的笼子里,什么也没有。


芳川老师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门大开着,像是在等着谁的到来。

“上条同学,早啊。”

沙发上没有其他东西。

“他呢?Accelerator呢?”

芳川老师抿了抿嘴,似乎想给出一个微笑。

“处分了。”

时隔半个月,上条当麻再一次觉得自己听不懂日本语。

“我跟你一样天真,做出了自己来养上级机构决定处分的实验动物的事情。

我以为我已经是个研究室的负责人了,一定能救得了它。

可是过去的实验对它的身体伤害太大了……”

芳川老师拿起茶几上放着的透明的小袋子。

“昨晚发现的时候它还没有死,但是医生做出了抢救和治疗只会延长它的痛苦的判断。”


袋子里装着一个黑色的项圈。

材质不明没有接缝。

上面沾着一些灰烬。


=TBC=


评论(3)

热度(5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