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上一]白兔 3

とある

上条当麻×一方通行

跟原作好像有关系又好像没关系…

OOC到天边

我觉得能HE但是不知道要写到几才能HE


白兔


3


软软的,暖暖的,一团团白色的毛球围在上条当麻脚边,上条当麻把手中的提草一根一根分给它们。

白兔们嚼嚼嚼,嚼嚼嚼。

在提草全部进了它们的肚子之后,它们一齐抬头,无数双血红色的眼睛凝视着上条当麻。

“很好吃哦,多谢款待。”


被噩梦吓醒是小学以来久违的体验。

上条当麻用了10分钟才将遗留在视网膜上的那些红色的亮点驱散。可是即使脱离了梦境,现实中的今天,还是要面对兔子——今天是计划好的要处分之前提过的那批实验使用过的兔子的日子。

一手抓住颈后,一手托住屁股,兔子们就乖乖地被从独立的笼子拿出来放到大箱子里。上条当麻机械地进行着这项工作,来帮忙及接收的人刚好是昨天那个身强力壮的研究员。他要把这些兔子拿到哪去,如何处置它们呢……上条当麻不敢想下去。

“哦~”壮汉研究员自言自语地说,“新来的小家伙睡醒了。”

上条当麻也抬头看向监控屏幕——这个房间是整个实验动物饲养区域的主控室,通过监控屏幕可以看到每个房间每个角落的实时景象。一眼看去所有画面上都是密集的笼子,只有左上角的画面不同,里面一个笼子都没有,因为摄像头就安装在巨大的笼子的内部。

看着白色的少年在用饮水器喝水的影像,上条当麻想,被摄像头拍下来幻象也没有打破,依然是人类的样子啊……但是昨天他说了那句话之后,就再也没有理睬上条当麻,无论跟他说什么,他都一副没听见或者根本听不懂的神色。经过一夜噩梦到了今天早晨,上条当麻有点搞不清楚对于白色的少年跟自己说话了的记忆,到底是真实的还是做梦了。

白色的少年喝完了水,就朝着对角线方向爬过去了。目标,似乎是坐便器。

昨天一整天都没有看到他使用坐便器,莫非是因为自己一直看着不好意思?现在隔着屏幕上条当麻也不知道应该移开目光还是继续看下去。

“哦哦,爬上去了。”壮汉研究员却兴致勃勃地进行着实况解说。

白色的少年借助扶手拉起自己的身体,坐到了坐便器上。

青绿色的罩衫下面,想必什么内衣都没有穿。

“他为什么不能走路呢?”上条当麻忍不住说出了内心的疑问。

壮汉研究员一副何出此言的神情,指着屏幕说:“它不是走得好好的吗?”

左上角是画面上现在是白色的少年从坐便器上滑下来,跪在地上,四肢着地,吃力地往回爬的影像。

兔子本就是四肢并用的意思……吗?

“可能后肢发育有问题所以不能跑跳吧,不影响实验无所谓。”壮汉研究员说着,最后清点了一遍箱子里兔子的数量,就带着它们告辞了。


上条当麻并不信仰任何宗教,但在这个时候,他能做的只有在心中为这些兔子祈祷,虽然连可以祈祷什么都不知道。


饲养说明里写着,每天要给食5次。每一份的分量都不大,约莫200g左右,真空包装的饲料并没有口味的分别,全部都是完全一样的内容。上条当麻在完成加热之后,自己尝了尝,好像是肉类又好像是豆制品,半固态半液态,黏糊糊的口感,没有什么味道。

这种东西,会觉得好吃么?能够吃得饱么?要给他加一把提草么?

上条当麻一边吃着自己的咖喱鸡块便当,一边看着也在吃“晚饭”的白色的少年。这次他没有趴着吃,而是靠在最里面的墙角坐着,把食盘放在膝盖上。食盘里除了多了橙色的块状物体,还多了把叉子。对此白色的少年非常困惑的样子,观察了好一会,才用手抓起了一块,放进嘴里。

“呸!”

马上吐了出来。

嗯……看样子他不喜欢吃胡萝卜。

然后他注意到了上条当麻一时兴起放进去的,来自自己晚饭便当的一小块炸鸡。

这次他更加谨慎,先是用手指戳了戳,再凑近闻了闻。嘴巴衔着咬了一小口,咀嚼了一会,把剩余的部分一口都吞掉了。


上条当麻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拿起手机,拨通芳川老师的号码。

“喂,芳川老师,我是上条,我——”

“上条同学我正要给你打电话!”

“啊?”

“明天早晨不用喂新来的那只,把它洗干净,十点起我们要使用它。”

“使用……?”

“实验。”

这两个字让上条当麻如坠冰窟。


=TBC=


评论(3)

热度(5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