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手と手

とある

结标淡希+一方通行

没到坐标通行的程度

629修正了一些错字和表达


手と手


结标淡希时而会想,自己是否是与最多人类牵手的现役JK。

在停学之前结标淡希就读于雾丘女子学院,除了现役JK的身份,她还从事着一份隐秘的工作,班级点名簿上大片的缺席记录,就是拜这份工作所赐。学园都市允许年满16岁的学生打工,但要保证不影响学业。结标淡希被停学并非由于打工违规,她这份经常与上课时间冲突的“工作”,是在学校的许可下进行的,请“特例公假”外出每次都得到了批准。

结标淡希并不喜欢这份工作,即使工作让她有了在同学们被拘禁于教室时外出的权利以及不菲的报酬。但是在即使停学后,她也没能辞退这份工作。

——学园都市的权力核心、统括理事长的大本营、无窗大楼的“领路人”。

作为LEVEL 4的空间移动能力者,结标淡希并不需要触摸移动对象物体,就可以将其自坐标A移动至坐标B,有效范围800米。但出于稳定和精确的考虑,她被要求必须与要面见统括理事长的人手拉手,将自己与客人一同移动。

客人大部分是男性。自陌生的异性的手上传来的温度甚至湿度,不免令她感到恶心。即便是频繁出入无窗大楼的熟面孔,也不能让她露出丝毫好脸色。

比如某个身高达到一米八,金发墨镜花衬衫沙滩裤仿佛来自冲绳或是夏威夷的男人。总是敞开花衬衫显摆着自己的六块腹肌,让同样敞开外套露出细腰的结标淡希觉得辣眼睛。结标淡希本与他鲜有交谈,只是沉默地进行着领路人的工作,直到某天他们突然变成了同一组织的成员。

“太有缘分了喵~”

成为组织实质领导者的金发男人笑着靠上来,曾与他牵手数十次的结标淡希后退,保持距离。

这个组织的核心成员有四人,除了结标淡希和小混混装扮的土御门元春之外,还有一位看上去家世良好温文尔雅的小少爷,以及与他完全相反,野生动物般凶险的学园都市第一位。

对于学园都市第一位沦落到暗部组织的经过,结标淡希略有耳闻。同为丧家之犬,不久前曾栽在他手上的她更没有嘲笑的立场,但结标淡希总是忍不住要呈口舌之快,跟一方通行打起嘴仗。

某天午餐时间,一如既往在吃草的结标淡希看着一如既往用咖啡搭配垃圾食品的一方通行,发自内心地问。

“第一位不是应该很有钱吗?”

结标淡希每天吃的沙拉并非产自学园都市农业大厦,而是地中海产地直送的高级品,LEVEL 4的奖学金和兼职的报酬足以让她享用这样的健康美食。相比之下一方通行的饮食却都是学园都市里随处可见的便宜货,这是结标淡希仔细辨别包装得出的结论。比如今天他吃的并不是在学园都市JK中十分有名的“世上最贵热狗堡”,而是经过便利店微波炉加热只需三百日元的廉价量贩商品。要说学园都市第一位是在体验平民生活,每次一起吃饭都是如此菜色,伙食甚至还不如偶尔炫耀爱妹便当的土御门。

没有骨头一样窝在椅子上的一方通行把余下的热狗全部塞进嘴里,舔了舔沾在手指上的黄绿色酱汁——他的手指像被涂满防虫漆的枯枝,细而白,酱汁只沾到指尖一点,但鲜艳的颜色在白背景衬托下着实难以忽视。

之后,一方通行一边将喝完的咖啡罐扔进脚下的垃圾桶,一边冷淡地说出了一个天文数字。

结标淡希反应出这个数字是他在回答自己的提问,瞬间石化了。

土御门哈哈大笑,凑近她咬耳朵:“他说的可不是存款,而是负债喵~”


结标淡希的好身材是通过在饮食和运动上严格自律来保持的,而一方通行显然是天赋异禀怎么吃也不胖的类型。这种会令许多人羡慕的体质,近距离观察过他的结标淡希就羡慕不起来了。厌食症式的瘦法太过病态,已经越过了美的范畴,令人感到害怕,“会早死哦”的提醒可以说是结标的心声。

那只手握起来的手感,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幸而虽然在这个组织中结标淡希依然会担当移动其他成员的工作,不再需要与他们牵手。只需像移动物件一样将他们自坐标A投放到坐标B,坐标B往往位于战场正中。结标淡希并不担心他们的安危,她了解他们的实力——特别是不久之前给予她男女平等破颜拳的一方通行,同时她对他们没有丝毫的好感和同伴意识。

诚然结标淡希是为了同伴才跳入黑暗中战斗,但她真正的同伴并不在这里。

除了饮食寒酸,学园都市的第一位还有许多与第一位的名头给结标淡希带来的印象不一致的地方。他自由散漫,换一种说法“缺乏教养”,也可以再换一种说法“没什么讲究”。明明是学园都市230万人的顶点、高高在上的第一位,却有一种近似在街上游荡的LEVEL 0小混混的气味。据结标所掌握的情报,第二位到第五位都要比一方通行更像是最上阶的能力者。第一位的生活方式如同流浪猫狗,他和第七位是两种类型的野生动物。

在得知他顺手解救了被囚禁虐待的女性,以及撞见他与什么人在通电话的时候,结标淡希隐约发现到了他的另外一面。但共事时间短暂,还来不及增进了解,便在追查“龙”的真相的过程中失去了他的踪影。


再一次见到一方通行的时候,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终结。


世界大战都打完了,结标淡希依然继续着她所厌恶的“领路人”的工作,并在工作岗位上见到应该是前来拜访统括理事长的学园都市第一位。

按照惯例,她向他伸出了手。

毫不迟疑地与她牵手的那只手果然非常细瘦,摸上去只有一层薄皮覆在骨骼之上。并且冰冷干燥,既没有温度也没有湿度。

简直不像是个活人。

“或许我还蛮喜欢牵你的手的。”

结标淡希用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说。


=END=


一方通行跟学园都市高层交涉解散暗部可能面见了亚雷斯塔吧,为了让结标再见他一次我瞎编的。

评论(4)

热度(3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