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上一]白兔-番外篇-

とある

上条当麻×一方通行

白兔的番外

明明P事都没发生却写了有半个本篇长…

继续OOC到天边


白兔-番外篇-



芳川老师传来的文档足有四十几页,把各种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全部列得清清楚楚,打印出来就是一份加强版的饲养说明,以致于上条当麻在睡前看了两个小时还没看完一半。

大约是本着精打细算的原则,两位老师的跨年度假启程时间非常早。上条当麻在12月25日早晨7点就带好自己的行李到达了黄泉川家,她们已经出发去机场了。没有了两位老师的欢声笑语,4LDK的公寓显得空旷而寂静。

轻手轻脚推开次卧的门,这是一个普通得随处可见的房间,有一张大床,还有个占据了整面墙壁的大书柜。摆着笔记本电脑和一些杂物的桌子放在床头旁边。唯一特别的是这张桌子前面没有椅子,替代它的是停在床边的黑色的轮椅。

“打扰啦。”用几乎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着,上条当麻走到了床前。

Accelerator蜷缩着身体,只占用了床的一角。从他脸上杂乱的口红印,能够想象到他接受了怎样猛烈的告别吻。回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时,也是这样蜷成一团地睡着,但却被装在一个大箱子里,作为一个物件运送交接。

现在的他是被爱着的,真是太好了。


虽然芳川文档一开头就写着“一切均可自理,只需负责三餐”。上条当麻一边准备早餐,一边忍不住竖着耳朵听卧室那边的动静。

那个卧室自带卫生间和浴室,等到Accelerator坐着轮椅从卧室出来,已经洗漱完毕穿戴整齐,看了一眼餐桌上的早餐,自己去冰箱取了牛奶,连问“需要帮忙吗?”的机会都没有给别人。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样的早餐,我就做了两种。”上条当麻指着餐桌上的菜说。

松饼配美式炒蛋,杂粥配盐煎鱼,还有几样小菜。

Accelerator按照自己的节奏先喝完了牛奶,然后把每一样菜都吃了一点。

“没想到你会做饭,而且比黄泉川做得好吃很多。”

“自己做饭省钱嘛。”上条当麻对于自己正在跟白色的少年进行对话这件事感觉到有些恍惚,“午饭想吃什么?我去买食材。”

“炸鸡。”

“诶?!”

“圣诞节不是要吃炸鸡吗?我看电视里面说的。”

莫非是K○C的广告?

“应该是昨晚吃吧?”——而且理论上应该吃的是火鸡不是炸鸡。

“圣诞节当天不是今天么?今天不也有卖么?”

“有卖是有卖……可是吃炸鸡对身体不好吧……”

“芳川给你的不能吃的食物列表里并没有炸鸡吧。”

“呃……好像是没有……”

“那今天中午就出去吃炸鸡。”


原来他是这种性格么。上条当麻感觉自己第一回合就被压制了。


Accelerator再从房间出来已经完成全副武装,棉服、手套、帽子、围巾、墨镜,完全不用担心发色肤色太显眼,几乎都被遮住了。

“那就出发吧。”

上条当麻推动了轮椅。

“等等。”Accelerator阻止了他,“这个是室内用的,外出用的在柜子里。”

玄关的壁柜虽然直插房顶,但是厚度有限,看起来并不像放得下轮椅的样子,上条当麻拉开了柜门,真的有部银灰色的轮椅,原来是折叠式的,展开之后比室内用黑色的要大一些,结构也复杂一些,却意外的并不重。

陷入思考轮椅的价格和大学老师的收入的上条当麻在数秒钟后才感觉到来自下方透过墨镜射向自己的目光。

“搭把手。”

“哦哦哦!”

上条当麻连忙绕到Accelerator面前,想要像以前那样两手穿过他腋下把他提起来,但是Accelerator拒不配合,最后妥协成他将手搭在上条当麻的小臂上,上条当麻的手托住他的手肘的姿势。

上条当麻意识到这是第一次看到Accelerator站在自己面前,由于距离过近,双方的呼吸都有些紊乱。

他的个子要比想象中高。



25日是K○C采用圣诞节限定菜单的最后一天,上条当麻像其他顾客一样点了圣诞炸鸡桶,端回座位时看到卸掉防寒武装的Accelerator右手托腮,饶有兴致地看着窗外来往的人群。从头到脚都是纯白的他,跟这个被布置成大红大绿的店面有些格格不入。

然而他吃起炸鸡来却豪迈得像个饿了三天的男子高中生,徒手抓取,两手并用,一块接一块地往嘴里送。

“你……慢点吃……吃这么多行么?”

这一桶是两人份,眼看他要一个人吃光。

“平时都吃不到啊——黄泉川偶尔会趁着芳川不在买给我。”

“果然芳川老师不让你吃这个!”上条当麻傻眼。

Accelerator舔了舔沾着油的手指:“最初不就是你让我尝到炸鸡的味道的么?”


上条当麻的记忆倒回本篇第3章节,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完成圣诞炸鸡任务之后两人漫无目的地在商业街闲逛,有的商铺已经性急地撤去圣诞节的装饰,打出新年促销了。

“新年吃什么呢?”Accelerator问。

“呃……跨年荞麦面?”上条当麻谨慎地回答。

Accelerator似乎对这个听起来就清汤寡水的食物没有什么兴趣。

“新年的场景总会出现榻榻米被炉吧,黄泉川家是纯西式,感觉还是和式的更有气氛。”

才半年不到,他是从哪儿学到的这些知识。

“被炉的话,我家就有,虽然没有榻榻米——”

“真的吗?”看到上条当麻点头,Accelerator立刻决定,“去你家。”


上条当麻确实设想过如果带白色的少年回家,要如何跟管理员解释。当这件事实际发生的时候,随口说是表弟,管理员根本没有起疑,还受到了热烈欢迎。

也许自己当时在潜意识里也并没有真正把他当人看……

上条当麻暗自反省,直到将轮椅推到楼梯前,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住的公寓跟老师们的高级公寓不同,是没有电梯的。

“我来抱你吧。”

Accelerator的体格依然远在平均以下但比半年前明显长胖了许多,又穿着厚重的冬装,上条当麻有些怀疑自己还能否抱得动他,不过好在是住二楼只要一鼓作气上一层楼就可以了。

“不需要。”

Accelerator取下固定在靠背后面的伸缩式肘拐,右手撑着肘拐,左手扶着楼梯扶手,站定了之后,开始一级一级台阶慢慢往上走。

上条当麻虽然震惊,还是将被他丢下的轮椅折叠起来,提着追上去,跟在他侧后方隔一级台阶的位置。Accelerator依然没有给他帮忙的机会,但是腿脚毕竟不灵便,上完这一层楼的台阶就用了十几分钟时间,抵达家门口时已经气喘吁吁了。

“请进。”

上条当麻的住处是一个开间,可以称为玄关的部分非常小,进门马上就是木地板。正想说不用脱鞋就这样走进去也无妨,Accelerator俯身跪在地板上,放下肘拐,脱掉鞋子,眨眼之间爬进了被炉里。

跟刚才艰难上楼梯的他判若两人,可以用“动如脱兔”来形容了。

上条当麻打开空调和被炉的电源,从冰箱里取出蜜柑放在桌面上。

“你……好像变敏捷了?”不确定这个话题是否在可以讨论的范围,上条当麻试探着问。

Accelerator将防寒用具一样一样取下,一边脱外套一边回答:“拼命做了好几个月的复健。”

“以后腿会好起来么?”

看到他借助拐杖站起来走路已经像目击奇迹一样了。毕竟曾经连爬行都有些吃力。

“不会。”Accelerator即答,“复健只是为了增加体力。而且我的腿本来也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这里——”

他用食指指向自己的头部。




被炉不愧是都市传说级的魔窟,上条当麻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和Accelerator不知不觉都睡着了。还没有醒来的Accelerator趴在桌子上枕着右手,左手还拿着没吃完的半个蜜柑,一向青白的脸因为被炉的热气变成雪白中泛着樱粉。

上条当麻回想起之前两人支离破碎的闲聊。

“你觉得我是什么?”

“???”

“我有时感觉她们是把我当成宠物在养。”

“怎么会!她们不是对你很好吗?虽然我不清楚细节,芳川老师费了很大力气才把你从研究室弄出来吧?……还把我骗得团团转……我可是第一次见你就认为你是人类啊。”

“即使我是这样奇异的外表?”Accelerator嗤笑,“确实我第一次见你就知道你是个滥好人。”

这样奇异的外表?

上条当麻也伏下身趴在桌子上,平视依然熟睡中的Accelerator的脸。

皮肤、头发、眉毛、睫毛都是剔透的白,精致的五官仿佛是由技艺高超的匠人在羊脂玉上雕琢而成。第一眼或许因异样的无色而惊愕,再一眼就会被这件科学的造物散发出的独特的美感所吸引。

明明很好看……

尤其是看上去很顺滑又很蓬松的头发让人很想摸一摸。

莫非老师们实践了这件事,才让Accelerator感觉自己被当成宠物了??

“我不想做宠物,也不想做人类。如果一定要在这两样之中二选一,那我宁愿做宠物了。人类条条框框太多,必须要按照常规去行动,不然就会被认为是怪胎。”Accelerator在被睡魔战胜之前,最后发表了这样一番言论,“对于我来说光是直立行走就够累的了。”

“人类社会是有很多条条框框,不过如果是在自己家里,对家人或者爱人,有什么想法和需求都可以直说,累了也可以向他们撒娇,再多信任和依赖一些他们吧。“

上条当麻也不记得自己是在将这番说教说出来之后睡着的,还是没有说出来就睡着了。

被炉大概有另一个名字叫做摄魂怪。

因为趴在桌子上的关系,又觉得有点困了。神智恍惚的上条当麻抬起手,顺从内心的欲望,抚摸了白色的少年白色的头发。


上条当麻再一次醒来时,天已经黑了,街灯凛冽的白光从窗子流进房间,让他可以在没有开灯的情况下看到Accelerator百无聊赖地摆弄着蜜柑的皮。

“终于醒了?我要回家。”

像来时的倒放一样,Accelerator穿上棉服外套,防寒用具也一样一样重新装备起来。爬到玄关,穿好鞋子,拾起肘拐。

当上条当麻确认已关好需要关掉的所有电源,锁上房门的时候。Accelerator已经在楼梯口站了有一会了。

姑且先把轮椅拎到一楼放好,准备返回二楼的上条当麻听到逆着走廊的灯光看不清表情的Accelerator发出的声音。

“我有点累,抱我下去吧。”

时常有听不懂日本语的错觉的上条当麻先是愣了一下。

立刻飞奔上楼。

“遵命!”



=END=


因为太流水账又太OOC,中途放置了一周思考到底还要不要写,最后……既然都写了这么多还是发吧。请随意吐槽无聊和OOC。

关于芳川和白兔的过去篇,完全没有当麻的戏份就不写了,请自由想象吧。


评论(9)

热度(7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