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上一]制衡

とある

上条当麻x一方通行

新约10后忙里偷闲


制衡


1

“其实这方面的知识身为第一位的你都很清楚,并不需要我多说——而且你也不希望传染给家人吧?”脸似青蛙的学园都市名医一番肺腑之言,只有最后这一句,真正打动了他面前的患者。

于是学园都市仅有7人的超能力者中的第一位,似有不甘地用拐杖戳着地面,跟随已经办好住院手续的监护人,乖乖前往住院部。

脱色的白发,青白的肌肤,瘦削的身体,以及支撑身体的拐杖,真是与医院的环境无比相称的体貌特征。一方通行自嘲地想。

不过更常出没于这家医院的,是那家伙吧……

张牙舞爪的刺猬头,见惯了的宽松住院服,脸上身上各处遍布绷带或创可贴,右臂更是从肩膀包扎到手部,只有五根手指露出头来。

推开门后出现的心想事成,让一方通行下意识地又退出去,看了一眼门边挂着的名牌。

名牌上清清楚楚印着“上条”二字。

“搞错房间了?”一方通行皱着眉头问。

房间内的先来者满脸惊讶,显然他也是这么想的。

“不是哦,是医生特地安排的。”本职体育老师的黄泉川爱穗举起右手摆了摆,算是问候了自己的学生,“上条同学,我们家的一方通行要跟你一起住几天,拜托你帮忙照顾一下。”

“咦——?”上条当麻的眼睛火速上下扫描一方通行,“你哪里不舒服要住院?”

一方通行表情冷漠,声音也像从冷藏室发出。

“心脏破裂。”

“诶——?!!!”

上条像只受惊的猫,横躺着从床上跃起,在空中变换姿势,降落在被子上时变成了标准的土下座。

“他骗你啦,只是流行感冒。”黄泉川在上条开始磕头之前戳穿了一方通行显而易见的谎言,“因为很容易恶化医生建议留院观察。”

“切。”一方通行对这个医嘱似乎颇为不满。

“哦哦哦……”上条抚了抚自己的胸口。

黄泉川将一方通行领到里侧靠窗的床前,把住院的必要物品放好,在离开病房时叮嘱上条。

“看住他,不要让他使用能力,这件事全学园都市只有你一个人做得到。”


2

上条当麻看着一方通行的后背。他没有换上医院提供的住院服,依然穿着自己的灰白条纹T恤,面朝窗子背对上条躺在床上,也没有盖被子。大约是压在身下的那部分皱了,T恤比平时更加紧绷地勾勒出身体的轮廓,随着间歇的咳嗽隐约可见凸起的脊骨。

真是太瘦了。

上条回忆起自己的右拳击中他下颚时的触感,以及极近距离下那张宛如冰封般没有丝毫动摇之色的脸。

洗尽了污秽,拥有了纯白的羽翼。

一方通行变得善战且耐打了。

在丹麦的的雪地中,面对学园都市第一位自五千米高空俯冲而下的进攻,为了能够一发摆平上条当麻的迎击不得不瞄准一方通行的胸口。

上条清了清嗓子,“你睡着了吗?”

“啊?”一方通行很快用一个元音回答了他的问题。

“对不起。”

“有什么对不起我的?你并没有打爆我的心脏。”

“但我把你打晕还丢在雪地里不管……”

“学园都市投放了我自然会来回收,用不着你操心。”

上条跳下床,语速也快了一倍:“可是因为我把你丢在雪地里,你才着凉感冒的吧!”

“啊?!”一直背对着他的一方通行回过身来,红色的眼睛瞪着他狠狠地说,“是流行感冒,与你无关!”

短暂的沉默之后,一方通行的目光落到上条的右手臂上。那里被石膏和绷带包扎像玩具熊的胳膊一样。

一方通行伸出右手,去触摸玩具熊微肿的手指。与此同时,他的左手拨动了项圈上的某个开关。

“哎——!”

上条才反应过来。一方通行已经放下了手,自言自语地复盘。

“果然不行……如果是身体的其他部分,也许可以强行与右手分隔开、排除右手进行操作,但是要作用于右手臂本身实在是没办法……”

“黄泉川老师说不能让你使用能力呀!”上条想起老师的嘱托,怀疑自己辜负老师的信任,铸成无可挽回的错误。

“她是叫我不要对自己的身体使用能力,对别人使用无所谓。”一方通行重新平躺回床上。

“嗯?”上条发出了未能理解的鼻音。

“免疫功能低下,一直使用能力隔绝细菌和病毒造成的,不能全天候开启反射之后就会很容易生病。”看到上条的表情逐渐深刻,一方通行轻描淡写地解释说,“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普通感冒,以及流行感冒。因此这次医生让我不要用能力抑制感冒,而是硬抗过去,以便唤醒免疫系统。”

在流感季节来临之前,学校会为在校学生接种学园都市研发的广谱疫苗,因此流行感冒在这座城市里完全流行不起来。然而只在学校挂名的一方通行显然没有接种疫苗,在过去不需要,在现在不可以——具有免疫缺陷的人接种疫苗是非常危险的事,生物课本上提到过。学园都市第一位的能力泛用性极强十分好用,没想到会带来这样的麻烦。

说起来刚刚他是尝试了用能力治疗上条先生手臂的伤吗?

突然醒悟的上条想要道谢,发现一方通行已经睡着了。并且这一睡就睡过了晚饭,睡到了晚上。


3

上条知道对于一方通行来说睡觉大过天,这是最后之作向他提供的珍贵情报。硬喊一方通行起来吃饭估计他也没有胃口,上条索性决定放任他睡到自然醒为止。天黑之后室温明显下降,上条走到一方通行的床边,为他盖上被子。

“好烫!”

一接近就感受到不寻常的热,一触摸果然额头滚烫。总是像冰像雪、冷而白的一方通行的身体,现在像火一样热,耳朵和脸颊烧得通红。

上条连忙呼叫护士,护士又叫来医生。在一方通行烧得迷迷糊糊的情况下,将他摆弄了一番,判断没有大碍,只进行了物理降温便撤了。

“诶?诶?这样就可以了吗?”

虽然医生说一方通行只是轻症流感,不需要过多干预,三五天就会自愈。但像一方通行这样没有经历过风霜的温室之花,轻症的症状对于他来说已是足够的折磨,那张正面接下上条的直拳打击也毫不改色的脸上,已然绷不住痛苦的表情。

上条在床沿坐下,用缠满绷带的右手蹭了蹭泛着红热的脸颊。不知是不是错觉,一方通行的表情稍稍缓和,甚至呓语着什么露出了一丝笑容。


我的右手,要是能消除感冒病毒就好了。


4

果然如医生所言,一方通行的流感症状,只用三天就消失了。一方通行又恢复成为那个冰雪般白而冷的第一位。

第四天上午,家人们一起来迎接他出院。最后之作在走廊里遇到了前来探望上条的茵蒂克丝。两个小姑娘在窗边附着耳朵说起悄悄话。

“那个人真的不乖,多亏有人看着他才能好得这么快!御坂御坂衷心感谢!”

“我也希望白色的人能多住几天,有他在当麻才老实呆在医院里没有逃走!”


=END=



在条用右手摸方脸的时候,昏睡的方笑着叫了“HERO”。

感觉太肉麻了没有写出来…


评论(26)

热度(87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