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翻译】创约 行间二 行间三

⚠️继续黄泉川爱穗与一方通行见面的章节

⚠️基本定稿 但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或使用 

⚠️版权属于学都圣诞活动企划小组

创约1的全文翻译正在施工中

B站专栏https://www.bilibili.com/read/mobile/4561892


创约 魔法禁书目录

行间二 

翻译:绿酒 

校对:4a、icerush

 

这里是个没有窗户的房间。

仅仅因为看不到外面的情况,就让这里仿佛与一般的时间流逝完全割裂了。如果只是观察这个房间内部的话,恐怕就连今天是12月24日这件事都无法知晓吧。岂止如此,就连区分夏天还是冬天,白昼还是夜晚都很困难。

然而这样的房间中却栖身着某个怪物。

就算在学园都市仅有七人的超能力者之中,也是力压群雄,真真正正的第一位。

并且,还是个将统括理事长的宝座收入掌心的怪物。

“真是讽刺啊。”

白色的怪物嗤笑出声。

并非在笑黄泉川,而是在笑自己。

回想过去,他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的人。虽说身为万人景仰的最强,作为恐怖的象征君临这无人之巅,但疏远感和自我厌弃却一直支配着他的心灵。

因此,或许那位小小的少女恰到好处地填补了他内心的空虚。虽说从旁人看来是奇妙的二人组合,但对于他们本人来说却是无比自然的形式。

那位少女并不在此处。

空气于室内凝滞,仅有沉重的闭塞感支配着这个房间。

也就是说。

“明明如今要说将世界全部收入掌心也不为过,但我自己刻意选择的地方却是这所石室。人类大概就是拥有得越多,就越不由得远离自由的生物吧。”

“被允许”坐在对面的穿着黑色西装的黄泉川爱穗,这段时间里已经与这个怪物进行了交谈。花费的时间虽说绝不算少,但她却并不感到痛苦。不如说只允许说一两句话才让人感到不适。她的表情看起来一点也不轻松。诚然,统括理事长的话语不仅能直接左右学园都市230万人的命运,往深了说作为科学技术大本营的学园都市甚至能动摇世界全体70多亿人的生活。

科学技术没有“绝对正确的答案”。

例如无法被自然分解的微塑料让人避之如蛇蝎,但是如果为了替代塑料而大量生产同样产量的纸质吸管与杯子,亚马逊的热带雨林瞬间就会被全部消灭吧。做正确的事情却未必能无忧无虑地向正确的未来前进。世界已经产生了歪曲,而这位新统括理事长心血来潮的一句话便简单地将历史的轨道改换。干净利落地,从右改到左。可是在那前进的终点等待着的,是被塑料添满的大海还是沙漠化的大地?就像做正确的事情未必能向着正确的未来前进一样,回避眼前的错误也并不能抵达完全没有错误的未来。

与操纵世界之人对话。

不管本人愿不愿意,黄泉川被迫参加了神明们的游戏。

希望没有犯罪,希望没有疾病,希望没有事故,希望没有灾害,希望没有战争,希望没有悲剧。

虽说是谁都能想出的话语,但一旦说出口,怪物的矛头会如何行动、以及这么做会对广阔的世界整体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些都是必须要考虑的事情。既然坐在这个位子上,不能了解这些的话是搞不定的。

并不是只要从选定了的卡牌中抽出一张就好。

而是担任新统括理事长的怪物绞尽脑汁,想出本不存在于桌面上的新选项。若要进行引导这点程度的觉悟是必要的。

这就意味着。

(……确实,这家伙的选择非常伟大。)

“这样做真的好么?”

“什么?”

“老实说,我觉得你还可以有别的选择。可能你现在这个做法是正确的,但不管怎么看都是以悲剧发生作为前提啊。”

“你这话可把我逗笑了。”

“这话题听起来一点也不好笑!!”

“那你要怎么办?”

怪物轻轻地笑了。

他宛如新月一般无声地弯起嘴角。

“想试着阻止我么?那现在作为特殊服务,把你大人的权限解除了也没关系。这样你能做到什么?被下放到孩子的世界中,你到底还能做到什么?”

“……”

“就是这么回事。你其实应该已经明白了。你并非对新统括理事长这几个字感到恐怖,也不是对学园都市第一名这种数字排名感到害怕吧。……其实你是明白的。这就是‘最正确’的选择。正是因为无从撼动这种正确性,你才无法揪住我的衣襟训斥我。不错,这份微小的自尊心是种美德。总之,大人是不能在孩子面前撒娇的。比起‘木原’之类的家伙,你要正经多了。”

“可是……!”

“开始实现野心吧。”

被大人们制造出来的孩子,以这幼稚但残酷的话语做出了宣言。

就像是自己制造发射升空的人造卫星失去了控制落到自己头顶上,并且集人类科学技术之精粹创造出来的这个卫星还充分搭载了以重氢和钠冷却剂作为动力的,危险的太空用核反应堆一般。

这可能就是报应吧。黄泉川这么想着。

但这份报应又是谁对谁的呢?

“像个混蛋的统括理事长一样,多考虑些麻烦事吧。就因为你们这些所谓大人的原因,至今我的脑子已经被鼓捣了个遍。现在那个大混蛋的权限已经全权移交给我了,因此做好心理准备吧。这一次,我会为了自己,使用聪慧的头脑肆意地发挥力量,而且这次应该不会有人提什么异议了。”

“……”

“到今天为止我已经给了你足够的时间。准备早就完成了吧。都进行到这份上了,别跟我说还没做完啊。我想听到的不是慢吞吞的进展状况,而是整整齐齐准备完成的最终报告。我可是为了这个才把你叫来的啊,作为这件事上无可挑剔的人才。”

黄泉川爱穗暗中咬紧了牙关。

“一切都会改变。”

“嗯。”

“不只是这座城市的孩子们。你一个人做出的抉择,甚至会影响这个生活着70亿人的行星的将来……!!”

“不做到这份上的话,就没有意义了。”

这个人就是在所谓的明知故犯。

黄泉川爱穗是守护着学园都市孩子们的警备员。如果把眼前这个白色怪物按倒在地反剪双手就能将滚落下斜坡的雪球阻止住的话,她会毫不犹豫地动手。就算他是遥遥领先于赤手空拳便能释放并控制超过十亿伏特高压电流的第三位“超电磁炮”和能够随心所欲地操纵人心的第五位“心理掌握”,真真正正的第一名。即使知道了这可怕能力的本质,她也能毫不犹豫地用空手将其制服。但是黄泉川明白,就算那样做也无法停止或是改变这个“巨大的流向”。

用那样的方法是谁也守护不了的。

虽说这是连笨蛋都知道的事,但救人并没有这么简单。

“已经准备好扣动扳机了吧?”

“……”

“我说了想把这件事交给你去做。做不到的话我也就是换个人而已。你想不想跟当前世界的结局扯上关系?选吧,你觉得哪边比较好?”

再怎么说黄泉川爱穗也不过是一介教师,而眼前之人则是管理着所有人的新统括理事长。

无论过去曾是什么关系,这个事实都无法推翻。

她感到有些羞愧,然后像是放弃了一样这么说道。

“……你真的,变了啊。”

“不是我自己要变的。改变我的人在说什么梦话。”

 

水面之下,已经开始了。

作战名称:手铐行动。象征着新时代的“计划”已经开始了。


行间三

翻译:4a

校对:icerush

 

低沉的震动,传到了没有窗户的房间里。

“开始了么。”

“……”

“听到这个计划的时候你就应该已经明白了,黄泉川。理想论在现实面前是无力的。如果强硬推行,势必激起猛烈的反抗。”

在得知新任统括理事长的真实身份时,黄泉川爱穗曾一度怀疑自己的耳朵。

不过听到从他口中说出的话语后,她便觉得追随他也无妨。

想要肃清学园都市“暗部”。

根绝那些邪恶而不可救药的研究。

在这个城市里谁都想过,但是谁也无法实行的事。

而这一切,都因一方通行这个规格之外的怪物就任统括理事长而风向一转。

他创造出了“手铐”这一具体的构架,是个无论是直接的暴力还是间接的权力都不会输给任何人的,货真价实的怪物。但这位第一名却斩钉截铁地说出了无需惧怕任何人任何事物,绝对正确的一句话。

因为,悲剧是谁都不希望发生的。

或许连那些从事研究的白衣男人们也是如此。

除了“木原”这个纯粹的变态集团和固守自身权利的高层之外,人类始终无法逃出自己的内心。无论怎样强化理论令行为合法化,都绝对会梦见。梦见那些被自己牺牲掉的学生们的脸,每一天。

因此,只要有什么契机出现。

只要有一位真正意义上强大的领袖站在自己这一边的话。

“我的阿基里斯腱人尽皆知。”(*阿基里斯腱:指致命弱点)

“最后之作么。”

“在阴沟里呆得舒服的老鼠们一定会从她下手。意料之中,里里外外都找不到破绽,就只能抓我所在乎的人当做人质来进行交涉了。”

但是如果现在一方通行让愤怒冲昏头脑贸然冲出去救人,就只是在重复过去。这位白色的怪物可不是为了这个才将警备员黄泉川爱穗叫到这里。

“把我送交检察厅,然后起诉我。”

“…”

“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自首的。那是你的工作,黄泉川。我能将以后的事情托付的人只有你。”

这里,并不是新统括理事长的秘密基地。

也不是神秘的研究设施。

房间的主人其实是黄泉川爱穗,一方通行才是不速之客。

这里是维护城市治安的警备员执勤室。准确来说,特别是大规模的渎职贪污之类有情报泄露之忧的案件,在全面搜查之前向少数线人获得最终确认的场所。是不存在于公开地图之上的秘密审讯室。

黄泉川知道出现了紧急情况。

但是在见到工作场所被从没见过的人把守时还是稍有惊讶。

黄泉川问过对方是不是被派来的。

她以为一方通行一定是已经说服了周边的统括理事制定出整体方针,并让他们派出一位部下来给自己做护卫,但没想到那个人竟然是一方通行唯一的直属部下。即使作为学园都市的第一名拥有强大的力量,这样也过于不设防了。

也就是说,尚未解决。

在统括理事们意见未统一的情况下,混乱与反抗就可想而知。

“……我要肃清学园都市的暗部。因此,不能有任何例外。我让你做了一份笔录吧。虽说是克隆人,但我的的确确杀死了一万名以上活生生的人类。之后又自暴自弃地委身于暗部,一边美其名曰解决事件一边在和平的城市里肆意开枪。这种人不可以大摇大摆走在街上。必须将我关押起来。谁也不能阻止。”

“统括理事长全权管理着学园都市。其下十二位理事只不过是些摆设罢了。因此无论实际如何,在各种文件中统括理事长必须绝对正确。我可从没听说过这样的大人物自投罗网啊……”

“那又如何。只能说明过去错了。……别让我发笑了,文件与实际一旦有了出入,不就意味着出现了问题点,必须要将其纠正吗?”

要问是谁的错,那肯定就是一方通行的错。

即使开发出他的能力的人是“木原”,即使他是被前任统括理事长亚雷斯塔为了一己私利进行诱导而走上了杀人之路,但实际动手的是一方通行。

但是第一名涉足了太多的黑暗。

他一个人的证词,会给多少人带上手铐。

无法接受的人必然会大量涌现。

那些人并不是因为跟一方通行关系亲近,而是为了自己的未来。

“……那你就再也不能从铁窗中出来了。”

“我知道。”

“即使参照少年法!即使协助调查申请减刑!!即便如此还是完全不够。计算机已经测算过了。按照现在的情况换算刑期足有一万一千年!!”

“这算少的吧。你在逗我吗?杀一个人才不到一年。”

为什么,黄泉川在口中嘀咕。

第一名连视线都没有移开。

“……我说过了。不能有任何例外。因为我是第一名的同时也是统括理事长,是必须要为所有人做榜样的人。”

黄泉川爱穗本是守法之人。

不过给失控的能力者戴上手铐是为了让他们改过自新。因此她绝不会对孩子举枪。无论对方是多么危险的能力者,即使完全不听劝告。

但是一方通行,不会有未来。

或许他是对的,可这个孩子的人生由谁来拯救?

“克隆人事件要怎么处理?如果将案件全盘托出,她们的存在当然也会曝光。近一万名违反了国际公约的人,这个社会未必能够接受她们啊。”

克隆人是否有人权。

过去学园都市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并反复进行着不人道的“实验”。在研究者们的推动下动手的是一方通行。她们毫无疑问是被害者,但是,外部世界的人们未必会认同这一主张。

如果他们同样给予否决,甚至将其视为危险的话,则有可能会作出将她们“处理掉”的决定。

但是、

“因此才需要我们来给予她们安全啊。”

“这……”

“保持现状就万事大吉?她们现在可是处于一旦败露一下子就会被夺走人生的悬空状态。这样子哪里能算作安全?一定要纠正这种不自然的平衡,让她们能够脚踏实地生活下去才对。她们是纯粹的被害者,你打算毫无道理地让她们低着头把这个事实隐瞒到什么时候?她们与我不同,现在正是时候,该让她们自由地漫步在阳光下了。”

如果一方通行能有胜算的话,就确实应该如此。

白色的怪物用拇指指向自己的胸口。

“我来当坏人。”

说出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原本就该如此,不是这样反而不自然。

“把媒体和学会的注意力全部吸引到我身上,让他们集体围攻我。我是超凡脱俗的天才,权力的顶点,还很有钱。这种混蛋的下场,一定会造成轰动。甚至能让其他的新闻都被挤到一边。新闻的版面是有限的。比起克隆人本身,屠杀她们的疯子更会被大书特书,这样就会抵消掉她们给社会带来的冲击。传言只能传一时。媒体攻击我腻了的时候,也就过了一阵子了。就像碳酸饮料气跑光变成了糖水。这时再在克隆人上做文章,大众也不为所动了。所谓闲人,并不只是闲。刺激明明有的是,却故意让自己很闲,他们是让人生索然无味的专家。这些人对已经腻了的话题不会再提起兴致。”

正因为如此,才不可以。

被判有罪后用新任统括理事长的特殊权限赦免自己,被关进监狱后一旦发生大事正义的新任统括理事长就会出狱解决,这些后门绝不可以设置。

没有例外。

要让学园都市内外看到,首当其冲最应被审判的人受到了应有的惩处。

让他们看到正义在这里是存在的。

恶人笑善人哭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不做到这一步,就什么都不会改变。

一旦有人徇私舞弊,就会出现扭曲,结果掌握了秘密的人们就会再次制造出新的黑暗。

他一直唾骂着享有特权的大人们的所作所为。捶打着脏污的墙壁,怒骂为何能如此坦然地作恶。他的人生一直都是这样度过。

而如今这个孩子得到了新任统括理事长的宝座。

那么就让你们看看。

要让全世界知道,这一切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他将走上与前任统括理事长亚雷斯塔截然不同的道路。

“……一切从现在开始。”

一方通行低声说道。

不仔细观察或许不会发现。身为第一名兼新任统括理事长的那个怪物,正静静地咬紧牙关。

“这也是在考验我对学园都市信任到什么程度。如果我感到不安而无法忍耐,结果破墙而出去救哪个小鬼的话,就到此为止了。一旦出现‘例外’,暗部的混蛋们就将永远肆无忌惮。因此,我必须去相信。即使没有那样的例外,名为学园都市的这一庞大的结构也能让那个小鬼获救。”

这或许是梦话。

一方通行本人,也已多次窥见过黑暗深处。世界上真的存在无可救药的人类,正义必胜只是一句呓语。谁都知道,无视规则的人肯定会更强。越是混蛋的人,就越是用最先进的科技武装全身,毫不留情地将遵守规则、正直善良的人们击溃。至少在这个学园都市一直都是如此。会有可能赶不及,赶来的人也未必一定会能取胜。如果只是为了保证“安全”,那么不去依靠他人,由第一名亲自去救最后之作才是最佳的选择。

让他变成怪物的那份心中的暴力,现在也依然在持续翻腾着。不用去管什么规则,现在立刻闯出去。反正坏蛋随时背叛、油嘴滑舌的悔改之辞根本不值一听。将他们扳倒、击垮、撕碎,就能得到“安全”。管他什么坏蛋,死了就不会再背叛。为了保护年幼的生命,杀人是无奈之举。为了让重要的人生活在阳光之下,索性亲自动手,岂非一桩美谈。

但是。

尽管如此。

“……我相信。”

学园都市第一名兼新任统括理事长说道。

将熔岩一般沸腾的内心完全抑制。

从杀戮的化身再加上极大的权力,这位恐怖的独裁者口中说出这些话语。

“我相信这个城市。我相信它有穷尽一生去守护的价值。……如果不相信自己所治理的学园都市,一开始就不应该站到这个最高的位置。”

你变了。黄泉川说道。

令我改变的人在说什么梦话。怪物回答道。

于是。

恢复成人形的怪物,如今也在这样继续战斗着。

同时一个人,孤独地,咬紧了牙关。

 

评论(10)

热度(26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