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上一]乐园 上

とある

上条当麻x一方通行

废土AU


乐园


1


上条当麻所记得的第一件事,是医生对他说,你失忆了。

那位医生长了一张会让人联想起青蛙的脸,据说他是个中年人,看上去却像个和善的小老头。那张脸令上条感觉亲切,就对着宣告自己失忆的医生笑了笑。

上条当麻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好在虽然失忆了,已经习得的技能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上条当麻还会说话而且很贫嘴,会认字虽然写得难看,会做饭而且做得挺好吃,会骑自行车还被从医院到家的破路颠得屁股炸裂——他看上去跟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甚至比其他住民还要身强力壮些。

所有住民都是突然出现在这个世界,并且都失去了记忆,只记得自己的名字。

上条当麻的家是在出院时由医生分配给他的。这个区域内散布着许多建筑,大部分处于废弃状态,其中一些被挑选出来作为住所。这里并不存在政府,因为总共也没有多少人口,住所几乎都围绕着医院,唯一的一家医院,兼任了管理社会的机关。

得到了一个独栋二层住所的上条当麻,以医院为中心,每天向四周出发探险,见到什么有用的物件,就带回家里。他在一栋没有窗户的大楼发现了一些植物种子,在院子里乱种一通,竟然长出几株小苗。

就在自己这一亩三分地里,上条当麻过起了悠闲的小日子。

在食品饮水燃料都得到保障之后,他开始捡拾“家庭成员”。先是一位不会做饭肚子饿得咕咕叫的少女,接着是一只三花小奶猫,再之后是一个只有巴掌大的AI小魔女,家里一下子变得热闹非凡。


某一天,AI小魔女突然向上条当麻发难。

“人类,我发现你只带女孩子回家。”

像兔子一样时刻吃个不停的银发少女放下手中的吃食,帮她的饲主上条说话。

“可是斯芬克斯是男猫呀!”

AI小魔女斩钉截铁地说。

“那是因为斯芬克斯是三花,他一定以为三花都是母的。”

“喵!”明明是三花却是公的的小奶猫适时叫了一声。

少女动摇了。

“是哦……当麻上次救了那个少了一只胳膊的大哥哥,就没有带回家而是把他留在医院了。”

AI小魔女下了结论。

“所以说他是在建造自己的后宫。”

正在收拾碗筷的上条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审判不知如何辩解,连连摆手否认。

“不是啦!没有这回事!我明天就会带回来一个男孩子!”

““男孩子?””

“嗯……男孩子……大概……”


2


上条当麻到医院去接这位新的家庭成员时,对昨天自己擅自做出的性别判断更加怀疑。

这一次并不是上条在探险中捡到,而是青蛙脸的医生拜托给他照顾,在医院住了许久终于得以出院的病患。

“他一个人恐怕活不下去,请你帮忙照看一下,如果有问题及时来我这里。”

这个世界既没有货币,也没有可以使用货币购买食品日用品的场所。虽然有废弃的便利店超市可以挖宝,但也要自力更生才不会饿死。而医生交托给上条的人,的确光是看外表,就不具备这样的生存能力。

异样苍白的头发和皮肤,异常细瘦的躯体和四肢,穿着医院的白色单衣,像是徘徊在人间的幽灵。被过长的白发遮掩大半的脸部轮廓,是模糊了性别的精致漂亮,反而让他更像是个无机质的人造物。

大概是由于这些缘故,在上条当麻将他背回家之后,先来者们用沉默的注视代替了追问和招呼。

上条将一楼饭厅旁边的储物间打扫出来,给不方便上楼梯的新成员做卧室,为了照顾他自己暂时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医生没有告诉上条为什么他不能走路,以后会不会好转,上条并不大在意,只是需要重新考虑一下房间的分配。

在这个世界里缺胳膊少腿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义肢技术似乎十分高超,上条就认识使用义眼和义手却完全看不出来的凶暴大姐,以及自称全身义体化偶尔“涂装出错”衣服颜色跑到脖子上的温柔大哥。曾经被自己捡到的少了一只胳膊的白人男性,大概也被医生装上了义肢,现在在这个世界的某处生活吧。


次日清晨,银发少女和AI小魔女和三花男猫在饭厅共进早餐。新来的白色少年扶着助行器从储物间改造的卧室中走出,他身上穿着上条的衬衫,略有些宽大,迷茫地环顾四周。

“白色的人,你在找当麻吗?他去院子里摘青菜了,一会就回来。”穿着白色睡裙的银发少女亲切地说。

“你不也是白色的人?”没想到白色的少年并不像外表那样弱气,一开口就相当辛辣。

“嗯……那你叫什么名字?我叫茵蒂克丝。”银发少女依然微笑着说,“这位是欧提努斯,这只小猫叫斯芬克斯。”

白色的少年依照她的介绍,红色的眼睛一一看过去,然后冷冷地说:“不知道。”

“咦?这个不男不女的家伙连自己名字都忘了?”不满于他的态度,坐在纸巾盒上的欧提努斯嗤笑着说,“那不如就按照我们家的命名方式,就叫你鱼香肉丝吧!”

白色的少年咬咬牙:“我叫一方通行!”

欧提努斯不依不饶地说着“一方通行根本不是人类的名字”,被身体和音量都比她巨大10倍的茵蒂克丝叫着“一方通行快过来一起吃饭”的声音盖过了。


上条当麻结束了清晨的劳作,拿着成捆的青菜进门,发现银发的少女和白发的少年对坐在餐桌两边,口中念念有词。

“6四歩。”

“ 同銀。”

“6五歩。”

“7三銀。”

“7五飛。”

“7四銀。”

“……你们在干什么?”上条一头雾水。

“当麻,”茵蒂克丝快活地回答,“我们在下将棋呀。”

专注于游戏的一方通行并不理他,继续说:“7八飛。”

“将棋?棋盘和棋子在哪里?”上条更加不解。

站在桌子中央观战的欧提努斯说:“当然是在他们的脑子里。”


上条当麻不知道家里的新老住客们如何迅速搞好了关系,只知道全家最笨的人一定是自己。


=TBC=


乐园 下(3-6)


本来在写1000fo点梗,突然写起了这个。还有后续,大概下一次更新就完结。

我不懂将棋,借用了NICO超会议2015时岡本信彦战胜香川愛生女流王将时的棋谱。

鱼香肉丝是纯洁的主意233

评论(22)

热度(4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