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上一]魔女的继承人(3)

とある

上条当麻×一方通行

+娅雷斯塔♀

魔女集会パロ


1.魔女的厨房 2.魔女的条件


3.魔女的玩具(※结尾修改并加了300字)


清晨,上条在用箱子和椅子临时拼成的床铺上醒来,看着魔女家客厅的天花板,将这几天的情况在脑中整理了一番。

虽然跟说好的不一样,结果还是在这里住下来了。这个家太小了,只有两间卧室,没有客房。娅雷斯塔让上条自己选跟一方通行睡一间或者跟自己睡一间,还说反正大家本来都是男人。上条当然只敢选在客厅凑合。

还好没有被安排睡厨房,不然整天打杂烧饭成了彻头彻尾的灰姑娘。

之前趁着一方通行仿佛心情不错,问过原本如何解决三餐。

“用魔法啊,有食材就可以。”

上条还没有把“那为什么现在都让我做”问出口,一方通行似乎回忆起过去咽下的食物的味道,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

“但是娅雷斯塔是个英国人。”

上条脑补断定娅雷斯塔用魔法做出来的英国菜太难吃,才把弟子养得骨瘦如柴。于是做饭更加上心卖力,没几天就把厨房里的食材消耗殆尽,这天的早餐只能从俭。

三人一起吃完早餐,娅雷斯塔拿出本巴掌大的手帐交给上条:“食材你随便买好了,除了食材之外顺便在镇上买这些东西。”

手帐中罗列的物品名簿已经完全不能算是“顺便”,时间充裕的话买齐不是问题,怎么搬回来成问题。

娅雷斯塔也想到了这一点的样子:“一方通行,你也一起去。”

一直保持着沉默的一方通行炸了一样从椅子上弹起来:“不去!”

“不去的话你今天就在家躺尸吧。”娅雷斯塔在一方通行经过身旁的时候,将什么东西塞到了他的手里。

一方通行径直走回自己房间,关门的动静令墙灰掉得扑扑簌簌。

尴尬,在客厅里蔓延。

娅雷斯塔却不慌不忙,给自己倒了杯茶。

半晌,一方通行的房门开了,他拿着自己的法杖走了出来。

“看什么看,走啊。”


上条发现小萌老师和娅雷斯塔同为魔女,但很多地方都不大一样。

小萌老师是用魔杖的,细而短,飞行道具是扫把。而娅雷斯塔和一方通行都是用比自己还高的法杖,飞行道具似乎也直接使用法杖了。

从房子里走出来之后,一方通行戴上了风镜,将法杖横放,跨坐在上面。

“上来。”

“哦哦!”

上条也跨坐上去,双手攥住法杖,因为法杖足够长,跟一方通行保持了一点距离。

一方通行回头看了一眼:“这样很容易掉下去,搂住我的腰。”

由于不敢大声喘气,感觉有点缺氧。上条往前蹭了蹭,贴近了一方通行,伸手环抱住他的腰身。一方通行身上没有什么味道,也没有什么温度。而他的腰实在太细了,细到上条不敢用力,怕失手弄折了。

一方通行没有给他心猿意马的时间,法杖突然腾空,猛地加速,一下就冲上了半空。

“啊————————!!!!!”

毫无预告的急启动让上条大叫,不由自主地抱紧了一方通行。

疾风扑面,先是将一方通行的兜帽糊在了上条脸上,上条闭着眼睛歪头闪躲,又感觉别的什么在脸上扫过,有点痒。他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方通行的白发,就在眼前舞动。

然后,他看到了蓝得通透的天,棉絮般的云,绵延到天边的绿树,还有变成豆粒大的魔女的家,以及远处小镇鳞次栉比的建筑。

“哇——!哇——!”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视角,上条丧失了语言能力,只会哇哇大叫。

沿着石板路需要走半个多小时路程,用飞的一眨眼工夫就已经到了。抵达小镇上空后,一方通行盘旋了一圈,选择了一个僻静无人的角落,降落下来。

没有从失重感中恢复过来的上条感觉脚下的地面软绵绵的还像海浪一样在抖动。一方通行没有摘下风镜,并将兜帽扣回头上,缩进建筑物的阴影里。

“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看得出他并不喜欢去市集购物,也不想跟镇上的人打交道,上条没有强求,自己去采购了。


这个镇子不大,市集却不小,上条拿着清单巡回一圈,差不多买齐的时候已经临近正午。烈日当头,天很热,镇上的人情更热,有人看上条买了那么多东西,塞了个大而轻巧的篮子给他,中途还遇到问过路的大叔,大概是上条这样的东方脸很少见,大叔还记得他。

“小哥,你找到魔女的家了吗?”

“托您的福!今天是魔女让我来采购的。”

听到“魔女”这个关键词,周围的人也围了上来,七嘴八舌的品评起来。

“魔女大人终于收了弟子吗?”

“太好了,我们的魔女也有继承人了!”

好不容易才从人群中脱身,提着篮子凭着记忆返回集合地点。上条一路都在奇怪,为什么镇上的人都好像完全不知道一方通行的存在?是他太少来镇上么,镇里的人去魔女家时他也会躲起来?

回到那片建筑物附近时,上条起初没有看到一方通行的踪影,还以为他等太久发脾气丢下自己先走了,正在热汗冷汗哗啦啦地冒,发现一方通行抱着膝盖坐在墙边,头搁在膝盖上好像睡着了。墙也是白的,他也是白的,还缩成小小一团,因此一开始没有看出来。

“一方通行,我回来了。”上条拍拍他的肩膀。

盖住他整个头部的兜帽动了动,过了一会,才慢慢抬起头。当然从上条的视角,依然只能看到他的鼻尖、嘴巴和下巴。

唇色似乎不大好?

银发的魔女和白发的弟子都是超白的肤色,但魔女的颜色更接近于无色的纯白,一方通行比她要有些血色,嘴唇一直都是粉粉的,今天却苍白黯淡。

一方通行将法杖竖起插在地面上,两手抓住它,靠着法杖的支撑站了起来,两条腿却像初生的小鹿一样止不住发抖。

上条赶忙搀扶住他:“你身体不舒服吗?”

一方通行在上条的环抱下缓了缓,可以站稳了之后,用手肘推开他:“没事,回去吧。”

将装得满满当当的篮子挂在两人之间,上条像来时一样抱住一方通行的腰。

依然是毫无预告的突然启动,因为有了经验上条没有惊慌失措,看着小镇逐渐缩小,被抛在身后,连绵的绿波不断倒退,熟悉的小屋也出现在视界之内。

快到家了。

上条感觉到一方通行也长出了一口气,操纵法杖的角度开始下降。在高度降到可以清楚看到一丛丛树冠的时候,被上条抱住的腰身一软,一方通行像是突然断了片,整个人就要栽下去。

“啊————!!!”上条惊呼着,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紧紧抱住一方通行的身体,脑子还来不及反应,后背已经砸在了地面上。

幸好被树枝挂了几下得到缓冲,林中的土地也比较松软,并没有摔昏过去。上条龇咧嘴地爬起来,摘下一方通行的兜帽和风镜,一边喊他的名字,一边摇晃他的身体。

由于上条的保护加上罩着兜帽,一方通行的脸都没有弄脏。看不出有什么外伤,只是呼吸有些急促。在上条的呼唤下,他颤动着白色的睫毛,慢慢张开了眼睛。是上条一直没有机会细看,但想象过数次的红色眼睛。瞳孔是浓郁的血色,虹膜一圈是略淡的粉色,像小时候养过的兔子一样。

一方通行注视着上条,意识似乎还清醒。他的嘴唇动了动,但是没有发出声音。


上条当麻以为自己要被结果在这里。

的确在早晨跟他一起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中午回来就变成这个样子,娅雷斯塔要发火也是应该的。

即使是对魔法基本只有纸上谈兵的认识的上条,也能判断娅雷斯塔从一方通行的房间走出来之后,朝自己放的这一招,是真的要命。但上条除了大叫和下意识地伸手挡脸,并没有别的抵抗措施。他对魔法实在只有纸上谈兵的认识而已。

然而预想中的冲击并没有到来,反而像个吹得过大的彩色泡泡,在上条面前啪地消失了。

上条不明所以地看看娅雷斯塔,再看看自己的手。

“果然是这么回事。”娅雷斯塔收回了法杖,“在你学会控制之前,绝对不许碰一方通行,我可爱的玩具都要被你弄坏了。”



=TBC=


结尾改了一下,增加300字。

评论(17)

热度(4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