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上一]分工

とある

上条当麻×一方通行

未来设定交往中

冷暖时间线相同

黏乎乎的痴話喧嘩


分工


周六的9点,准备好早饭的上条当麻回到卧室,看到用棉被做了窝蜷在里面的一方通行还丝毫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以前的他不会睡得这么死,无论多轻手轻脚,只要一有人靠近就会像只时刻战战兢兢的兔子一样瞬间惊醒。最近研究室的工作很耗费脑力吧,或者是家里的环境太令人安心了?

对于自己的自作多情上条嘿嘿一笑,伸出手去触摸这已不会消失的幻想。

由于能力的影响,一方通行的肌肤异常柔嫩,几乎还保持着“出厂状态”。不用说女孩子了,大概只有幼儿能与之相比,全身也仅有手部略有“使用感”。上条很喜欢握着他的手,摩挲他手掌和指腹的粗糙部分。左手手指上有枪械练习造成的薄茧,右手则因常年使用拐杖而整体都比较坚实,右手臂也是一方通行身上唯一有点肌肉的地方。但即使如此他的右手跟上条的相比依然是柔软的,在刚刚由肘拐换用手杖的时期,还曾因着力点有所变化而被磨出过水泡。

玩了几分钟手都没有反应,上条得寸进尺地将魔爪伸向一方通行的头,宽大的手掌一下就盖住了他大半张脸,在用拇指描摹他与头发同样纯白的眉毛的走向的时候,一方通行终于睁开了眼睛。

“早饭在餐桌上,你早点吃啊,冷了就不好吃了。我得去打工了。”

一方通行发出了含糊且带着颤音的“嗯”,重新闭上眼睛,却抓住上条将要从他脸上拿开的手:“为什么要去打工?”

“嗯?周末反正也没什么事。”顺势摸了摸一方通行睡得很蓬松的头发,上条直起身来,“还可以补贴点家用。房子是你买的,所有开销都是用你的钱,我也想分担一些啊。”

虽然都是同样的年龄,普通大学生上条当麻没有任何收入——成绩岌岌可危当然也没有奖学金拿。而他的同居人一方通行是在读博士,学校给的补助研究室给的津贴再加上高额奖学金足够日常开销,在学园都市时期积累的存款更是有数不清的零,可以毫不犹豫地全款买下他们现在居住的这套公寓。上条越来越觉得自己明明身强体壮却被一方通行养着,因此找了份周末的工来打一打。

打工地点是学校附近的餐厅,在周末的饭点儿忙到飞起,招聘在午餐和晚餐时段的帮手。虽然没做过这种服务业,得益于经常做家事,上条上手很快又懂门道,老板夫妇不能更满意,当场提高时薪希望他能干满全天。

“对不起,晚上真的不行,我得回家做饭。”

资深家里蹲一方通行周末没事基本不会出门,如果上条不在家没人做饭,他很可能什么也不吃,好像不知道饿一样。因此这天早晨上条也是连午饭也一起做好,蒙上保鲜膜还贴了纸条“中午微波炉叮一下就可以吃”才出的门。

下午两点午餐时段结束,收拾一番下班已经快四点。

上条庆幸,好在离家很近,冰箱里也还有菜足够做晚饭了。但是当他赶回家,进门看到客厅里开放式厨房中的景象,顿时魂飞魄散。

“一方通行!你在干嘛?!!!!!”

一方通行右手拄着手杖支撑身体,左手举着菜刀。案板上是他很讨厌吃的胡萝卜七零八落的尸体。脸上也是一副分尸中的冰冷表情。

“如你所见,做饭。”

“你你你、先把菜刀放下!!!!!”

那把菜刀上条每天都在用,很有分量,连上条都觉得有点重。一方通行本来惯用手是右手,后来因为右手要用拐杖不得已才锻炼左手,现在已经熟练到可以用左手拿筷子和书写,但力气还是有所不足,举着菜刀的细瘦手腕明显在抖。

上条夺下了菜刀,一头冷汗。将一方通行拽到沙发处,让他坐下。

“你为什么要做饭啊?!等我回来做不就好了吗!”

“我周末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平时都是你做饭做家事的,我也想分担一些。”

“可是、你只能用左手太危险了,我比较擅长做饭,也并不需要你来做饭!”

“我也并不需要你去打工赚钱,混蛋!”一方通行语气平板地骂人。

“……”上条语塞,这才发现一方通行的真正目的。

“我们不是一直都这样分工的么?你出力,我出钱。我的钱又不是不够用,你有什么必要去打工补贴家用?”

一方通行将一叠整齐束好的纸币放在上条面前,全部都是福泽谕吉。

“我用这些钱雇用你今年的周末,够了吧。”

上条简直要给他跪下,道歉、反省、安抚了半天,看一方通行躺倒在沙发上拿遥控器打开电视开始看新闻,才敢回到厨房收拾残局。


上条一边做晚饭,一边偷瞄似乎已专注于电视的一方通行。

当初买这套公寓的时候,就很中意这个厨房,即使在做饭的时候也能够看到彼此。

或许真的做了很多余的事。

自己出力,一方通行出钱,自己在家做家事,一方通行在外面赚钱……确实一直是这么分工的。等等,怎么仔细一想好像自己是妻子,一方通行是丈夫一样啊???


周日一早上条就到餐厅谢罪辞职,好不容易找到得力帮手的老板夫妇万分不舍,得知原因后用上条的手机打给一方通行请求借用上条,诚恳到一方通行也无法拒绝。

最后得到的是,上条继续每周末午餐时段的打工,一方通行会过来吃午饭,然后一起回家,这样的HAPPY END。


一个月之后上条拿到了第一笔工资,正踌躇着要不要交给一方通行,却被一方通行主动开口要去了。

过了几天发现厨房里多了一个新的电饭煲,有着非常高科技的面板,令人眼花缭乱。一方通行用这个电饭煲定时预约做了个菜,到晚饭时端上桌,上条一试吃,味道秒杀自己做的那几道。

“我发现我还挺有料理天赋的。”

证实了自己是黄泉川家优秀血统的一方通行得意地说。

上条先生感觉自己越来越没用,简直是被一方通行bao养了。


=END=

评论(29)

热度(134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