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统括理事长的指示

とある

基于创约5试阅的口嗨

路人视角无西皮倾向


统括理事长的指示


第十学区·特殊犯罪社会人士矫正监狱,为迎接新任统括理事长的到来,做好了万全准备。

此次统括理事长并不是来视察,而是要长住。准确地说,被判处有期徒刑一万两千年的统括理事长,将会在此服刑。

无论是新任统括理事长上任便自首,抑或是虐杀数以万计的克隆人的罪行,还有一万两千年的刑期,每一条听上去都毫无真实感。但在存在本身即不符合常理的学园都市,这一切都成为真实。

强大、乖张、扭曲、恐怖……我们对新任统括理事长有过诸多想象,当然都是些毫无根据的妄想。因为通过媒体的报道,能获知的有效信息仅有“统括理事长是在超能力者中也排名第一的顶级中的顶点”以及“统括理事长还未成年”这两条。连本名和性别都是“不明”,更不可能会有其他个人信息泄露。

然而透过监控画面,看到在位于第十学区地下的秘密车站统括理事长被移交本监狱的实况。从押送列车上走下来的那个身影,分明还是个孩子。

虽然穿着合体的正装,统括理事长的体格明显比周围的成年人要瘦小。考虑到年龄也不算矮,但非常瘦,瘦到令人担心他是否长期没有摄入足够的营养而导致发育不良。加上头发和皮肤都是病态的白,令他看上去更加不健康。

除此之外,我惊讶地发现统括理事长右手拄着拐杖,似乎并不是有伤在身而采用的临时措施,而是他原本就是个身体障碍者。

在学园都市工作多年的我们当然知道,能力者绝对不可以只看外表,押送他前往牢房的我的两位同事依然战战兢兢,监控画面不足以看清表情,但从动作就可以读取到他们的紧张。被高大强壮的他们夹在中间的统括理事长倒是气定神闲,仿佛只是在安保人员的陪同下去哪里吃个下午茶。

看了同事用了几十秒才打开手铐的丢人场景,统括理事长的身影终于被厚厚的铁门吞没。那一格右上角的时间还在变化,但牢房入口的监控画面本身完全静止了。

遗憾的是我面前数十个监控画面之中,并不存在牢房内部。

统括理事长毕竟是统括理事长,牢房也是他的办公室,我们无权监视学园都市最高领导者的工作。我所处的房间乍一看像是本监狱新设地下设施的监控中心,实际上更主要的职能是服务统括理事长个人的后勤保障。

但是过于注重统括理事长的身份,忘记了按年龄来说他还是个孩子……我们前期的布置是否有些不大妥当?

突然监控画面出现杂讯,接着整个空间震动起来。

“地震?!”

警报声纠正了我的误判。

“探测到AIM扩散力场瞬间异常增大!”

这阵令整个地下设施发出异响的震动,并不是什么自然现象。

但还没有来得及确认自动对策是否生效,震动停止了。

“……撑住了……?”

被震得坐倒在地的同事攀着桌沿问。

“看样子是……”

我凝视着牢房大门的那一格监控画面。在这扇安静的铁门后面,学园都市的新任统括理事长,同时也是等级五超能力者中的第一位,行使了自己的能力。


之后我们的工作乏善可陈。

一日三餐的饮食调度,由于轮番邀请学园都市内各高级餐厅主厨上门,连菜单都不用我们操心。而那个安装在牢房内提供7x24小时客房服务的电话,还一次也没有被利用。

负责接线的同事无所事事,负责承接安排的我同样闲得发慌。在我们开始担心自己的岗位将被优化的时候,电话铃声响了起来。

仅仅数秒后,同事放下听筒,神情凝重。

“接到统括理事长指示!”

“是什么?快说!”

“统括理事长指示——他想吃炸鸡和薯条,不要可乐,要冰咖啡。”


统括理事长,果然还是个孩子。


=END=

评论(22)

热度(52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