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2000fo点梗第一篇:统括理事长一家的日常

@独耳兔666 :想看上一茵lo一家四口的日常

无视原作无脑撒糖了


统括理事长一家的日常


“早上好,现在是……五点四十七分。”

上条当麻一面摆弄手机支架,一面对着5英寸的屏幕喃喃自语。

“稍微起晚了点,因此今天是超音速洗漱,马上开始准备全家的早饭了。”

这么说着,上条从壁橱里取下一个体积颇大的袋子,蹲下来。

“首先是斯芬克斯的早饭。”

随着颗粒撞击食盆的声响,三花猫窜入镜头。上条摸了摸专注进食的小脑袋,重新洗手,系上围裙,从冰箱里拿出昨晚准备好的食材,在料理台上摆开。

“接下来做便当。”

从储米箱中盛出三杯白米,清洗后放入电饭煲加水按下快煮按钮,完成上述动作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煮饭的事交给现代科技,上条可以全心投入在灶台上。左手边的燃气灶摆上圆形的深锅,右手边的燃气灶摆上矩形的玉子烧锅。

“主菜是照烧鸡翅根,配菜是玉子烧。用鸡翅根是有点偷懒了,不需要提前处理,尺寸又很适合摆在便当盒里。”

嘴上说着,手完全没停。上条将鸡翅根铺在抹了油的深锅里,将鸡皮煎到金黄后翻面,凭着感觉把酱油味醂蜂蜜和水兑到一个碗里,等鸡翅根两面都煎熟了,一碗酱汁倒进锅中。接着打开右边燃气灶,抹油倒入蛋液,趁半熟时卷起,一气呵成。

照烧鸡翅根收汁了,玉子烧卷好了。电饭煲也响起了完成工作的音乐。上条将准备好的饭菜小心翼翼地摆入便当盒,最后加入开水焯过的西蓝花,敞着盖子,等它们自己降温。

“六点四十分……还好还好。”

上条暂时离开了厨房,去客房把住客们叫醒。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夹杂着上条“不要咬我”的惨叫声,之后是开关门的声音、洗漱间的水声……

“今天有点赶时间,早餐就从简了。”

带着一头口水回到厨房的上条一边确认时间,一边从冰箱里取出第二波食材。将锅子洗好之后,摆回各自的灶上。这次他将切片的香肠放入玉子烧锅,在深锅里倒入一升水,等水开后丢了四个速食味增汤进去。

不到七点,煎香肠、玉子烧、味增汤、白米饭,朴素的早餐摆上了开放式厨房正对的餐桌。

“好香哦!御坂御坂大赞特赞。”

洗漱完毕穿戴整齐的栗色头发的少女探出头来。

“没有没有,今天起晚了都是很简单的……”

因为使用了永谷园这个杀手锏,上条不由得有些心虚。

“这个便当,是御坂的吗?御坂御坂要拍个照片炫耀一下!”

在最后之作像个普通中学生一样对着便当大拍特拍的时候,另一位住客穿着睡衣打着哈欠坐到餐桌前,眼睛还没有睁开,完全像是被本能驱使着捧起饭碗。

“Last Order,Index,你们先吃,需要添饭的话电饭煲里有。”

上条再次离开厨房,这次他很快返回,看便当已经变温,应该不至于结水汽,盖上盖子装进袋子里。

“吃饱了!该出发了!那个人还没有起来吗?御坂御坂大声暗示。”

最后之作拿起手提包和便当袋,朝主卧那边张望。

“好吵啊……一大早就吵个没完……”

不满的声音从主卧传出,过了片刻,这个随意拼图一般组成的奇妙家庭的家主,伴着拐杖敲击地面的独特声响出现在走廊。

最后之作迎上去,因为两手都提着东西,踮起脚亲了亲他的脸颊。

“御坂出发咯!”

“嗯,路上小心。”

目送最后之作出门后,一方通行在餐桌前坐定。

餐桌另一端的茵蒂克丝已经吃完第三碗,彻底清醒过来逗猫去了。

“来,尝一尝。我试着用摩卡壶做的。”

上条将冒着热气的马克杯放在一方通行面前。

不需要介绍,从气味和颜色也能判断出这杯液体是什么。一方通行看着萦绕在杯子上方的水的另一种形态,皱起眉头。

“太烫了。”

上条拿起杯子,自己抿了一口,然后捧着杯子一边转动一边呼呼地吹气。

“应该不烫了。”

再次尝过温度之后,上条将杯子举到一方通行的嘴边。大概是刚刚睡醒的缘故,一向缺乏生气的薄唇也染上了湿润的颜色。

眼看那两片樱色微微开启——

“那个是什么?”

一方通行指向安放在厨房窗台上的手机支架。

“那个?是我的手机。”

“你在拍什么?”

“拍我准备早餐的全过程,是黄泉川老师要求的,她说要审核一下我能不能代替她照顾好你们。”

“快停下,不许发给她。”

“停下可以,但是这是直播耶……”

“?!?!?!”


上条当麻通过了黄泉川家的家庭主妇考察,并得到了全家一致赞扬。

一方通行因为像个睡大头觉的死猪丈夫遭到轮番批判。

截获全部视频素材的番外个体剪辑出了各种版本的抹黑统括理事长的短视频。

——这些都是后话了。


=END=


到达2000fo之前还可以继续点哦2000fo点梗

评论(9)

热度(40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