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こい

とある。一方通行中心,主上一。
天生杂食,谨慎关注,后果自负。

[上一]童话

とある

上条当麻x一方通行

大量理论胡诌和过去捏造

0821派车场之战17周年/幻通日纪念活动

本想抛砖引玉结果大纲和结尾写好一个月之后才死线完成全文…


童话

1

不算很久以前,在学园都市的某个研究所里,有很多被称为“抛弃物(Child Error)”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在把他们送入学园都市后便人间蒸发,这些孩子成了研究所最青睐的实验素材。他们住着拥挤的宿舍,吃着乏味的配餐,过着小白鼠一样的生活,没有人关注他们的处境和死活。

只有一个孩子得到了特殊对待,有独立寝室,有专人看护,吃食堂似乎都有加餐。

“为什么他不跟我们一起睡?”

“因为他不乖吧。”

“不是啦,是因为他特别聪明。”

早餐时难得有空闲,离开研究员视线的孩子们捧着餐盘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讨论比他们稍晚被看护人领来食堂的那个特别的存在,但都理解不了这里面的因果逻辑。

被讨论的孩子有着乌黑的头发、白皙的皮肤、大大的杏眼和圆圆的脸蛋,外表与普通日本儿童没有什么区别。他并不在意同龄人的闲言碎语,从进入食堂那一刻起,一直盯着挂在墙壁上的电视屏幕。

其他孩子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电视,正在播放的是儿童向特摄片剧集。城市中突然出现怪物,人们四散奔逃,出动军队也无能为力,千钧一发之际英雄登场打败怪物——特摄片千篇一律的老套剧情,却对这个年纪的孩子有着非比寻常的吸引力。

食堂中渐渐安静下来,只剩下小白鼠们窸窸窣窣咀嚼食物的声响。


特别的孩子确如传言所说特别聪明,以至于到了入读小学的年龄,研究所开会讨论是否将他编入一年级。很快大人们就得出结论,刚满六岁学力已达中学生水平,完全没有必要去读小学。不过他被另眼相待的决定性原因,是学园都市的最高机密文件之一“资质排名(Parameterlist)”中记载着这个身世不明的抛弃物(Child Error)具备成为超能力者(Level 5)的资质。正因为如此,三年前研究所才会在一个尚未达到能力开发年龄的幼儿身上投入大量预算。

被判定会成为超能力者的孩子不负众望地表现出了远超同龄人的才智,以惊人的速度吸收接触到的一切,就像是一部自动学习装置,在极短的时间里累积了大量知识。

参加学园都市超能力开发计划的孩子,往往会在开始开发不久后获得个人现实(Personal Reality),迈出能力者的第一步。之后再通过常规课程学习与能力相关的概念和原理,逐渐提升能力等级。然而注定要成为超能力者(Level 5)的孩子,习得了足以运用任何类型能力的知识,却迟迟没有能力觉醒的迹象。

过早开始能力开发是错误的?研究员们不由得怀疑为特别的孩子专门拟定的能力开发课程从初始阶段就有问题。当时学园都市大规模开展能力开发不过十几年时间,正确、有效而快速的开发方法还没有定论。不过研究所中其他遵循这个能力开发课程,从三四岁起提前开发的孩子们有不少已经觉醒了能力。那么是因为特别的孩子太过聪慧而太过理智,反而不容易被诱爆么。研究所决定调整能力开发计划的实施细节,加入了各种危险方法,赌某一个会成为关键的起爆剂。

“已经在小白鼠们身上试过了,不会死人的。”

在珍贵的超能力者(Level 5)之卵身上执行危险操作前,研究员们总是嘀咕着类似的话。

像是自我暗示,又像是在祷告。

来食堂就餐的孩子日渐减少,还能来的也没了闲聊的力气,他们都从进入食堂那一刻起,就盯着挂在墙壁上的电视屏幕,一边看着特摄片一边机械地往嘴里送饭。由于坐得稀稀落落,独自坐在稍远处的特别的孩子像是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

调整后的能力开发课程也令特别的孩子身体不适,忍着恶心喝了几口牛奶,就搁了碗筷。看护人并不干涉他的行为,只是慎重地做了记录。

这时,不远处的餐桌传来不宜出现在食堂的声音和气味。

感官敏锐的孩子捂住自己的口鼻,才没有跟着吐出来。

在那个餐桌面对面就餐的两个孩子,看上去都只有六七岁,考虑到年龄,已经非常冷静。其中一个帮助另一个清理了呕吐物,递上水杯,坐到同伴身边拍着后背安抚。

“再忍耐一下,英雄会赶来救我们的。”

安静的食堂里,这句话清晰地传开,声波抵达四壁,仿佛产生了一些回响。食堂里为数寥寥的孩子们,包括那两个孩子,以及特别的孩子在内,都看向了挂在墙壁上的电视屏幕。

城市中突然出现怪物,人们四散奔逃,出动军队也无能为力——现在播放的或许曾经播放过,又或许只是内容雷同,总之还是儿童向特摄片的老套剧情。

但在英雄终于登场的时候,每个孩子眼中都闪现出希望的光芒。

食堂里唯一的成年人、特别的孩子的看护人目睹了这一切,语气中带着嘲讽与怜悯,她唾弃似的说:

“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英雄,不然怎么会对学园都市的存在坐视不理?”


2

特别的孩子终于获得了个人现实。觉醒的能力初始评级LEVEL 4,数周后便提升至LEVEL 5。

过去他和其他孩子一样,被研究员们用编号来指代,现在他有了个新的代称——“第一位候补”。


3

成为LEVEL5第一位候补,特别的孩子获得了有限的自由。最高的能力评级让他得到最高额的奖学金,足以支撑奢靡的生活方式,在常规的能力开发计划之外,还可以接受或拒绝实验邀请。但特别的孩子对金钱没有什么兴趣,任由它们躺在账户里,却对实验邀约来者不拒,只要能排得开档期。

由于已经成为学园都市内实质上的最强,低等级参照物不再有意义,研究所解散了针对特别的孩子建立的能力开发小组,那些仅在食堂就餐时会打个照面的同龄孩子们也不知所踪,食堂变成仅为他一个人服务的餐厅。

餐食淡而无味,佐餐的剧集也老套无聊。

特别的孩子离开了最初的研究所,辗转于学园都市内的学校和研究机构,配合各种各样的实验。学校为他安排单独的教室,一个人上课令他感到自在。他的能力等级不会再提升,但他的能力着实在成长。

到了从孩童变成少年的年纪,特别的孩子已经不再是“候补”,而是名正言顺的“第一位”。

特别的孩子习惯了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消遣,漫无目的地在学园都市里生活。

直到那一天,发生了那个事件。

起初只是在放学路上遇到一次邀约——并不是实验,而是玩耍,这让特别的孩子久违地感到新奇,接受了同龄的孩子一起踢球的邀请。

半小时后整个公园、整个街区一片狼藉,遍地断壁残垣,仿佛遭到轰炸的战场。

轰炸机确实就在头顶盘旋。

特别的孩子站在公园对面的便利店前,茫然地看着由学园都市最先进武装力量组成的包围圈。

是RSPK症候群。他在内心里做出判断。

随着包围圈的收紧,特别的孩子转过身,面向便利店的关闭的玻璃门。那里面只映出一个矮小瘦削的身影,头发和皮肤都白得死寂,模糊的轮廓乍看上去如同一具干枯的白骨。


特别的孩子也曾在心底有过期许,盼望着英雄会来拯救自己。

结果并没有等到英雄,却发觉自己早就变成怪物。


 4

白色的怪物在学园都市中徘徊。他在等待下一个实验邀约。一直在研究所中长大,实验就是他的生活方式和容身之所。

最强能力者也是最佳研究素材,学园都市的研究机构趋之若鹜。一旦得到合作机会,却无一不草草结束。无法掌控的力量让最疯狂的研究者也心生恐惧。

与研究者同样总是从跃跃欲试到逃之夭夭的,还有拦路挑衅的低等级能力者。一方冲撞反射屏壁落得个滚地哀嚎的下场,另一方什么也没做就获胜又没有任何奖赏,这种单方面的碾压比缺乏想象力的乏味实验更加毫无乐趣可言。

结束与上一个研究机构的合作后迟迟没有新的邀约,拦路挑衅的插曲似乎要取代实验成为生活的主旋律,转机在这时拦路出现。

实验的目的听上去颇为振奋人心。突破被认为是最高等级的LEVEL 5,进化到LEVEL 6,成为绝对无敌的存在,让最不自量力的挑衅者也闻风丧胆,不再以身犯险。然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实验内容,是在指定的时间地点接受挑战两万次,这两万个等级只有LEVEL 2、LEVEL 3的挑战者还都长着一样的脸孔,简直是乏味地狱的无限循环。

与偶遇的挑衅者不同,这些专为实验制造的挑战者,不会打不过就跑,而是一直缠斗到死为止。白色的怪物接受了这些量产型克隆人只是具有人类外观的廉价实验动物的说辞,像在过往实验中用各种方法来杀死实验动物一样,开始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屠杀。

白色的怪物与制造出来只为被他杀死的实验动物们在学园都市的阴暗角落,进行着血腥残酷的狩猎游戏。过着安稳日子的居民和学生,完全没有注意到暗巷中发生了什么。日复一日的重复让白色的怪物麻木,杀死克隆人成了日常的一部分,就像每天必不可少的咖啡。

直到那一天,发生了那个事件。

一个LEVEL 0的高中男生闯入了划为实验场地的派车场,扬言要阻止实验继续进行。他穿着公立学校夏季制服,不知为何已经破破烂烂。他并不高大,也不算强壮,一切都很普通。他说着让白色的怪物感觉陌生的符合常识的漂亮话。他发出的一记重拳,直击怪物的面门。


白色的怪物头枕着沙土,仰望着月亮。

儿时盼望的英雄终于出现,是来打败身为怪物的自己。


5

“之后又经过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怪物和英雄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6

“唔唔嗯。”躺在婴儿床上的小婴儿发出不满的声音,抗议父亲(?)讲述的晚安故事虎头蛇尾。

“你讲的这个‘睡前童话’无论故事内容还是讲述方式都非常不适合小宝宝,还有那么多生涩的专有名词,”身穿西式丧服的代理母亲米娜·马瑟斯一面抱起婴儿一面替她代言,“而且结局的转折好突兀,也略过太多了吧?”

“过上幸福生活,乃是童话的固定结局。”

头戴魔女帽身着蓝色制服短裙的银发少女透过露营车的车窗,眺望不远处沙丘上交头接耳的两位得意门生。他们正在交换罐装咖啡和袋装面包,似乎准备共进晚餐。

于是童话的作者亚雷斯塔·克劳利不负责任地宣告就此搁笔。

“至于略过的内容,就由故事的主人公们自己来书写吧。”


=END=


虎头蛇尾嘿嘿嘿(。


欲知下文请看《魔法禁书目录》《新约 魔法禁书目录》《创约 魔法禁书目录》。

评论(15)

热度(3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